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開始學習VS 2012

        最近開始對.NET系統有興趣,是因為發現大多公司幾乎都用這個東西在開發,所以只會一點點Java及Android的我不免其難的也必需要學習如何使用這套工具來開發應用軟體,不然我實在是沒有什麼市場價值。當然.NET工具一定要選一樣程式語法下去開發,VB & C#這2個評估過以下幾點:
1.VB跟過去使用過的開發工具VFP其實很類似。
2.C#跟Java其實還滿像的。
根據以上兩點,就決定直接從C#開始弄起,先從較難的開始到時要轉熟悉VB如果要上手應該也不會太花時間。

        決定好程式語法後,當然就開始下載 VisualStdio2012,安裝完後馬上就跟著MSDN的教學網頁,開了一個新專案試著寫一個Form然後盤算著接下來要寫怎麼樣的一個軟體。當我完成了一個範例後,馬上就想到了一件事....咦?!好像還沒裝SQL SERVER耶O_o!!!所以就毅然決然的停下範例的練習,馬上上官網下載SQL Server2008下來用,不過這次的安裝就沒有VisualStdio如此的簡單順利,光是在安裝頁上就卡了一個小時╮(︶︿︶)╭,好不容易安裝完成我就興高采烈的想說來用VS連看看資料庫吧,想當然又撞牆了╥﹏╥因為資料庫根本沒有啟動成功什麼鬼都連不上,然後又花了數小時東查西看的終於資料庫能動也能連了,這時感到很是欣慰,不過我想接下來一連串的C#的檔案結構及程式概念及API運用才是惡夢正要開始的時候吧 \(〇_o)/,希望可以在未來1個月內可以摸熟.NET的整體結構概念。加油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